【Zoom】是個超讚綠幕!輕鬆去背到OBS

 

綠幕是拍片直播或視訊常用到的好幫手,因為它可以讓你輕鬆地去除掉背景。只需要在軟體中選擇綠幕顏色,並調整各種數據即可。但是如果沒有綠幕怎麼辦?這時可以使用電腦免費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達到一樣的效果。
原理:螢幕攝取Zoom的視窗。即可套入至Zoom

步驟

1.製作單一顏色的背景圖

我們需要一張只有一個顏色的圖片。(通常使用綠色)你可以使用小畫家來繪製。

用油漆塗滿你選的顏色



1.下載並安裝Zoom

Zoom

開發者: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軟體類型:商業軟體
下載位置:官網

官網下載並安奘 。安裝方式和其他軟體差不多

1.登入Zoom

更具你的習慣選擇登入方式。我是使用Google登入


2.開啟一個新的視訊會議

在應用程式點選新會議


3.不用讓程式獲取音訊

點X就好了


4.讓名稱不要顯示

點擊左上方的會議資訊,並進入設定。我們需要改兩個項目




  1. 取消勾選視訊下的一律在視訊上顯示參與者名稱(需要網下滾)

  2. 更改背景成剛才製作的圖片

5.縮小畫面

回到視訊,點選最小化。視窗會小到你只能看到自己。

6.攝取到OBS

進入OBS並攝取這個Zoom小視窗。我個人是使用Streamlabs OBS,因為介面好看。這裡提供我的作法。

1.打開OBS,新增Scene

2.增加Window Capture

3.命名(依自己喜好),記得選擇新來源再按Add Source

4.設定攝取來源(圖片為推薦設定)

5.放到最大

6.新增濾鏡來去除指定顏色



1.增加Color Key(根據情況調整參數,自己試試看)

2.根據需求增加其他畫面(翻一下老紀錄)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和我討論。也歡迎你分享你怎麼去背。

關於Streamlabs OBS我之後有空會再寫一篇文章,希望此網站有幫助到你。


追蹤我的instergram即可提前看到文章標題及縮圖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B-CABLE】讓電腦聲音變成麥克風。無法分享聲音?不存在的

【is.gd】超好用網址縮短。連Apple都推薦